行政学院举办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19点击:

为落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年消防工作任务,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于11月18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练。吉林省政安消防公司主任李志国主讲,校保卫处刘英涛副处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及近五十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讲座,副院长季洪涛主持。

会前,马景惠书记与刘英涛副处长就当前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表示要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到人,把师生安全放到至上位置。

现场,刘英涛做了动员讲话。他从单位消防责任意识、校园常见火灾起因、提高火灾自救技能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强调。同时,他还对行政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湘飞在处置校园10.11火险中奋不顾身、机智勇敢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誉,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开始后,李志国主任首先对校园火灾常见诱因进行了归纳,通过几起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和自防自救的正确方法,纠正了人们消防认知中的一些误区,细致的总结了电火、油火常见起因和扑救办法。呼吁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用合格电器产品,保持良好用电习惯,准备必备应急消防器材,从细微中做好火灾预防工作。

季洪涛对讲座进行总结。对学校保卫处、吉林省政安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全员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从细微中养成良好消防习惯。此次讲座给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做好学院消防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面临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以公共场所和实验室出现火灾险情为背景,在政安消防公司人员组织下,现场师生进行了逃生演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