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更名为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9-24点击:

2021910日,学校第17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将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更名为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

吉林大学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成立于2013年,在廉政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建言资政、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中心更名为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体现出机构建设的三个转变:一是在明确实体化机构性质的基础上更好定位廉政学学科建设,通过管理团队专门化、科研人员专职化、经费可持续化等实现研究机构的深化改革。二是聚焦研究领域,将中心已有研究基础与新时代国家监察理论与实践问题紧密结合,助力双一流建设。三是交叉融合的优势,发挥吉林大学具备学科专业齐全的优势,增进学科交叉融合,契合国家战略需要、学科发展需要、社会服务需要。

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旨在把握党和国家对廉政研究与教育这一重大需求的机遇,推动廉政理论研究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相结合,发挥廉政学作为综合性应用学科的多学科、跨学科的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着力打造全国廉政研究新高地,吉林大学廉政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廉洁政治建设为使命,以廉政理论研究与纪检监察干部人才培养为重点,整合廉政理论研究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把研究院建设成站在廉政理论研究前沿、传播廉政文化、培养专门人才、参与反腐倡廉决策咨询、开展反腐倡廉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和高端智库。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