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受邀赴山东大学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21-06-04点击:

   5月30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和《文史哲》编辑部共同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政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张贤明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政治学新文科建设中协同育人机制的构建”的发言。他认为,政治学是哲学社会科学中重要的支撑学科,政治学的人才培养关系到国家治理和社会的方方面面。政治学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在“新”和“经世致用”融合中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政治学专业人才培养要实现目标协同、过程协同和学科协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勇担历史嘱托和时代使命,聚焦回信提出的重大课题,研究好中国问题、总结好中国经验、讲述好中国故事,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