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网络安全自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31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梳理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微信群、新媒体、移动APP等网络媒介,提高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528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自查工作会议,学院网络工作小组成员、全体管理教辅人员、电子政务系教师代表、各研究机构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副院长季洪涛传达了大数据与网络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他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责任、平台建设、运行管理、预案准备和清理标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然后,他对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在第一时间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布置相关工作,与学校签订了网络安全责任书,调整了学院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在五月份开展了2021年度微信群、新媒体、移动APP的清理和统计工作,对很少使用或可替代的微信群、QQ群和钉钉群进行了清理,使数量得到有效控制,对网络新媒体和微信等管理人也进行了重新确认。

随后,围绕落实学校网络安全自查中存在的隐患,以及今后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风险、难点,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电子政务系教师代表从技术层面给予解答。

最后,学院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景惠总结讲话。他结合多年在校办工作经验,例举典型事例,强调了校院两级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我们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信息发布、舆情监管、新媒体技术手段移动终端信息群管理、服务器使用和第三方运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做好研究探索,把网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多层级把关;要做好技术支撑,从资金上、技术上推动网络信息化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在已有良好工作局面下进一步提升学院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行政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小组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例会,对今年重点工作和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