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吉林大学召开应急管理学科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点击:

  5月22日上午,吉林大学应急管理学科专家评审会在行政学院举行。厦门大学陈振明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鲍静研究员、中山大学肖滨教授、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四川大学姜晓萍教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北京大学句华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线上参加了评审会。吉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王庆丰、学位办公室副主任孙曙光,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副院长许玉镇以及应急管理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贤明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和行政学院的发展以及近些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建设应急管理学科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水平应急管理人才的良好机遇。学校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校长张希院士专门就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作出了指示。学校将把设置应急管理学科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契机。

  专家组组长陈振明教授随后主持了专家评审。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进行的汇报。评审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询问和闭门评议并最终形成了专家意见。专家们认为吉林大学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坚实的学科支撑,方案可行、内容详实,能够体现吉林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特色,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张贤明院长代表行政学院感谢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学科的培养方案,继续凝练方向,通过整合行政管理、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学校学科优势,培养厚基础、重实践的复合型应急管理人才,努力推进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和创新。

  吉林大学是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首批20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年3月,学位办公室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我校应急管理二级学科设置的调研工作。4月,国务院学位办组织召开了推进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工作视频会,我校设分会场,学位办公室组织行政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当前,学位办公室正积极协助行政学院推进我校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设置,确保5月底前完成校内的论证备案。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应急管理学科为契机,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整合校内相关资源,搭建高水平学科建设平台,汇聚优势队伍,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培养应急管理学科领域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做出吉大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