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行政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9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上午9时,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行政学院党委动员会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侯代臣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

会上,侯代臣强调,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党组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开展校内巡察,要准确把握巡察目标,从“量”和“质”上明确巡察目标,通过四个“聚焦”,实现四个“促进”。要准确把握巡察重点,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推动内涵发展情况等。要准确把握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严肃巡察工作纪律。

刘晓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稳校内巡察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部署要求,理性认识并积极面对巡察发现问题;二是要积极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学院党委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

魏鹤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全面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三是要认真落实党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查找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四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行政学院工作3周。巡察期间(5月8日—5月27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东荣大厦12楼东侧电梯间;电子信箱:xcz2@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