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三——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0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晚,政治学系党支部于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行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系列学习活动,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系副主任马雪松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自政治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马雪松老师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政治逻辑”为题,基于责任政治的角度,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责任政治的契合性关联、国家治理的责任维度以及责任政治实现机制的理念定位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富有特色的解读。

马雪松老师指出,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同责任政治相关的重大改革举措。十九届四中全会更是在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监督责任体系化和强化官员问责机制等诸多方面深化并加强责任政治的构建力度。在此基础上,马雪松老师进一步从政治体系本身所蕴含的权力运行机制、权利保障机制和利益协调机制入手,结合政治学的专业知识,从治理条件、治理结构、治理过程、治理内核四方面阐释了责任政治的内在机理。最后,马雪松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所体现出的,与责任政治相关的学术热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关注政治热点,捕捉其中的政治学意蕴,尝试从自己的研究角度、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进行学术解读。

马雪松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精辟独到的解读方式为全体与会同学带来了一次气氛活跃、思想深刻的党课学习,对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起到了相当的助益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