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19年哈佛寒假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3-20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行政学院“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2019217日至32日,为期14天的“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19年哈佛寒假研修班”在美国波士顿顺利举办。本次研修班有来自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共计24名同学参加,行政学院姚璐副教授和蒋乐老师负责带队并参与交流访问。

 

    行程的帷幕拉开于波士顿时间218日凌晨1点,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哈佛团队终于抵达波士顿。漫天飞雪是波士顿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经历了12个小时的时差变换,26名师生既兴奋又疲惫,在紧密有序的行程安排下,大家经过短暂的休息便迅速投入到了学习研修之中。



 











 课程研修是本次行程的核心,它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今世界的学术最前沿,同样也使同学们领略到全球一流学府的教学氛围。本次研修班由来自哈佛大学的三位教授为同学们开设了三个专题课程:由Jon Rogowski教授主讲的《美国政治与总统制》,结合当下美国政府的现实问题,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美国政治运行的逻辑;由Brett Flehinger教授主讲的《民粹主义》,从历史到现实,引导同学们了解了民粹主义的发展及其新动向;由美国前副国务卿Richard N. Cooper教授主讲的《全球经济政治》,带领同学们对当前世界经济、政治形势的剧变进行了更深的思考。三位著名教授以不同的视角,对各自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运用严谨的理论框架、或列举丰富的历史材料、统计详实的数据图表为同学们呈现出别具一格的授课体验,从而使大家对课程内容有了更为全面深刻地理解。24名同学在课堂上积极与教授进行互动,在形成4个学习小组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关的课堂展示,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更充分展示了自己作为吉大学子的良好素质。

 




 


    哈佛大学所在的波士顿,不仅拥有美国最顶级的教育资源,同时又是美国的诞生之地,对于政治学学科的学生而言,不仅要领略一流的教育资源,还要践行知行合一,深刻体验的美国政府与政治。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同为世界一流学府的麻省理工大学、马塞诸塞州议会大厦、肯尼迪图书馆,并一边回顾历史,一边漫步“自由之路”……

哈佛大学作为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培养过8位美国总统,上百位诺贝尔获得者,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均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半个月的哈佛研修不仅使同学们的知识水平得到提高,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师生团队通过此次哈佛之行,不仅开拓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自身能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展现了吉林大学青年大学生的风采面貌,同时也促进了吉林大学和哈佛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

201932日,飞机抵达长春龙嘉机场,至此,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哈佛之行顺利落下帷幕。虽然已是深夜,同学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彼此谈论着这段珍贵的哈佛经历,并将带着这段记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