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公共服务第三方评估发展论坛暨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07点击:

 

用第三方专业评估视角驱动东北营商环境变革和政务服务优化,这是一场在长春召开的第三方评估峰会上提出的目标。2018年12月6日,由D3方评估平台、零点有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吉林省格远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共吉林省委党校MPA教育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延边大学MPA教育中心支持的“公共服务第三方评估发展论坛暨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研讨会”在长春市召开。

本次会议汇集了地方政府中第三方评估先驱者、东北地区公共管理科研力量的权威,以及全国第三方评估机构的领军者,共同探讨营商环境建设及第三方评估的现实价值和未来发展。

主办方代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在致辞时表示,营商环境的核心内容是政府同企业、“市长与市场”间的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在于为解决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冲突,提供公正的解决机制。这就需要引入和推广第三方评估,充分发挥评估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

 

主办方代表、零点有数袁岳董事长认为,营商环境牵及利益纠葛和褒贬扬抑,因此真实可靠的评估需要引入相对独立第三方;营商环境的优化真正专业化评估驱动,而专业化评估的发展是需要方法论的建设、技术建设和人才建设。

零点有数袁岳董事长

 

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金艳荣主任系统地介绍了第三方评估的政策引入背景、第三方评估优势和对政府治理的价值,并指出第三方评估作为一种管理工具和监督手段,将成为打造现代化政府、推进政府治理方式变革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评估部付强主任围绕“第三方评估助推标准化战略的探索和实践”主题展开,全面介绍了标准化的发展路径,并指出未来第三方评估机构需要规范化、标准化,才能从理论方法、工具储备上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零点有数公共服务系统总经理闫晶、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文平、D3方评估平台总经理王慧萍分别分享了“基于多维数据视角的评估模式”、“公共政策与服务评估前景”和“全国与地方政务服务评估对标”,进一步阐释了第三方评估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方法,为推动第三方评估规模化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策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政务监督处处长马秋颖、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董事长闫全山、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金艳荣、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一起就“第三方评估如何助力地方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进行了现场头脑风暴。

圆桌论坛

 

会议下半场,省财政厅预算编审中心副主任于树森、吉林省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张闯、中社科测评技术研究院秘书长徐尧、东北师范大学王士君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于君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敬娟、零点有数政府治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欣亮、吉林省格远市场调研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良克分别详述了实践中的成功案例,从不同主题、不同方向为在场的与会者提供了更多的知识宝库。

本次会议立足吉林,服务全国,相关政府部门、院校单位以及评估行业的翘楚,以探讨优化吉林省营商环境为契机,深入挖掘第三方评估在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希望能够为中国政府管理方式改革创新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注入新的活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