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7-10点击:

    7月8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4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汇报了2015上半年学院各方面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院长张贤明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公务员培训与自学考试、学院管理等七个方面对学院学术和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全院教职员工辛勤努力下,学院本学期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明显进展,突出表现在,引进海外博士1名,新增匡亚明特聘教授1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高峰学科建设项目在学校检查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被评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得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累计获立各级各类项目12项,项目经费144万元;邀请5位境外专家来学院讲学,举办了全国性的《政治学原理》课程主讲教师师资培训班;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综合改革获得全校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立项,6名学生获得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资助,3项MPA教学案例入选首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建立的中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举办了长春市工商系统业务骨干能力提升暨援疆干部培训班,并与省内外多个单位商谈达成了培训计划。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他也分析了学院当前存在的科研项目数量增长不快、科研贡献率人均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党委书记边铁从启动“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开展“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活动、讲述身边党员故事、庆祝建党94周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评选师德先进个人、启动院史编写工作、优化学生工作、开展工会活动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宣布成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布了学院纪委组成人员名单和学院监察员名单。他还通报了教育部公布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关于严禁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及教师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新制度、新规定,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最后,边铁要求在放假之前进行学院公共场所安全检查,他还提醒教职工注意出行安全,祝大家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暑假。

2015年7月1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