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中国北车长客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 2015-05-28点击:

    27日下午,行政学院利用工会活动日组织教职工,到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基地进行参观。

    14时许,大家乘车到达位于绿园经济开发区的长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基地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崭新、宽敞明亮的厂房,教职工们兴致勃勃的跟随厂方工作人员走入车体生产车间。骆云龙副总经理对国产高速铁路客车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技术参数、安全性能以及国内外同行业技术工艺的发展比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总装车间,我们看到了一列列正在组装的高铁车组,月产13列车组的壮观场面让我们震撼,车间主任对复杂的装配工序进行了讲解,也对中国高铁在短期内,从技术引进到消化吸收、再发展成为具有世界领先的独立知识产权的奋斗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我们对中国在短期内高铁客车的快速发展而震惊,为长客人的奋斗精神和聪明智慧而骄傲。

    在调试车间,工作人员引导我们登上了一列时速300公里以上正在调试的高铁车组,大家在驾驶舱、头等舱体验了新型高铁列车的高科技性能和舒适程度。

    参观结束时,党委书记边铁、工会主席范斌与厂方领导一一谢别,相约增加双方的合作与联络。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在经济、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基地先进的技术创新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对我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有益的启示,为我们学科在教学工作中增加了新的案例素材,并对中国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撰稿:卢贵华

2015年5月2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