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9-02点击:

    2015年8月3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MPA223和MPA224教室,分别召开了2015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开展了安全、法纪及有关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政策规定的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研究生办公室邵薪运老师、孙久舒老师及全体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有余副书记以“守规矩、讲道德、肯钻研、有所成”为主题,对刚入学的2015级研究生进行了文明、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守规矩,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解读了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规章制度,并列举了大量我校或外校的学生违反校规校纪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摆事实讲道理,以引起大家的重视,提高文明守纪的意识;第二,讲道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他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强调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要求全体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吉林大学研究生学风教育宣传手册》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参考大纲》,自觉遵守科学道德;第三,肯钻研,努力做到学有所成。他强调,所有成功的科学家都是以付出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为前提的,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专注于学习,努力完善自我。在讲话的最后,常有余副书记概括地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成为尊师重道、团结友爱、踏实认真、力求创新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知识分子。常有余副书记的讲话获得了与会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

    接着,研究生办公室邵薪运老师、孙久舒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入学安排,网上选课流程以及填写新生入学登记表等具体事项。最后给予同学们自由发言提问时间,同学们也借此机会进行自我介绍,增加了同学之间的熟悉度和亲密感。相信以此为契机,同学们将会在未来的三年中有一个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并且不断进步,突破自我。

   

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5年8月3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