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6-06点击: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月2日,政治学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薛洁同志主持。周光辉、王彩波、张贤明、张丹竹等政治学系等1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杨健潇、马雪松、丁建彪、彭斌四名党外人士列席会议并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首先从党员同志自我汇报“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开始,十三位同志依次做了发言。其中,周光辉、王彩波、张贤明三位老教师所谈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光辉老师指出,我们党是一个“学习型政党”,因此理论学习至关重要,关系到整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学不好也做不好。周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方略可以概括为“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个发展新理念。”强调政治学理论工作者一定要把个人的专业志趣同这些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结合起来,使个人研究更好地贴近现实,增加经验内容,提高现实针对性和深化理论理解。

  王彩波老师指出,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角度去看待党课学习,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当代中国政治学相比学科恢复之初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重大发展,政治学人要抓住这样一个历史契机,多多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要有“高境界、大胸怀”。

  张贤明老师指出,学习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不仅是党员的义务,也是政治学发展的需要。做合格党员与做合格老师从根本上讲是一致的,“两学一做”是党性与职业的紧密结合。落实到业务上,就是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对学科的发展负责,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党员互评环节,同志们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结合个人努力与学院的发展相互之间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周光辉老师提醒大家要有紧迫感,要有竞争意识和国际视野,要有建设“双一流”的远大目标。殷冬水老师提出注意处理好团队方向和个人角色的关系问题。林奇富老师建议大家加强对政治科学的研究方法的重视,把个人的发展和真正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张丹竹老师谈到党员同志要在骨子里信仰共产主义,把握好自己,传递正能量。

  在民主测评环节,四位党外人士畅谈了列席支部会议的感受,对会议氛围和党员同志间的彼此坦诚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会议进程的效率问题以及如何更加求真务实等方面提出了批评意见,得到了党员同志的认可和欢迎。

2016年6月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