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开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暨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21点击:

    2016年12月14日时值隆冬 ,上午8:30行政管理系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针对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同时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和行政学院党委《行政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出席会议,会议由系支部书记王庆华主持。

    在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充分自学“两学一做”活动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由许玉镇副院长和麻宝斌教授分别就“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了主题发言。许玉镇立足时代背景阐释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大意义,从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领导干部、公民的三个角色,结合生动的现实畅谈对“讲道德,有品行”的认知及行动,提出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处理好公权和私利的关系;认真对待他人与自己、集体与自己的关系,重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家庭文明建设。

    麻宝斌所做的“讲奉献、有作为”专题,从三个层面,即党的领导、组织建设(核心是领导干部)、普通党员, 展开对“讲奉献、有作为”的解读,阐释了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来源,当前“讲奉献,有作为”主要体现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党的先进性,强化政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组织中,要弄清什么是领导,明晰真正的领导是成就事业的,是成就人的事业,而高校领导的职责是确定方向、协调关系、激励前行;普通党员应明确集体与个人、个人与团队的关系,结合学院属性培养学生的公共精神,以奉献实现个人的幸福、体现人活着的意义。最后提出作为教师的“有作为”主要体现在:主动做事,用心做事,专业做事,平衡工作与生活,提升境界,以达“求真、向善、审美”。

    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充分认同,系支部书记王庆华做了简短、高度的评价,对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列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亦做了工作安排,强调这是政治学习,也是专业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对行政管理系支部上述专题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并主持了行政管理系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先由王庆华对本届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同时也结合做支部工作的目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效谈了个人的切身感受,并代表支部全体委员感谢大家对工作的支持,号召每位老师积极主动投身于支部工作中。然后,按照相关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会议最后,系主任刘雪华组织大家进一步讨论了2017版本科生、学术型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教师配置,分工合作等教学工作;老师们还对2017年开年工作进行合议,并做出了初步安排。 由于会前充分沟通和主讲老师的充分准备,在3个小时的会议时间里,各项议题高效完成。此时窗外是冰雪世界,室内各位老师则心绪澎湃,获益满满,共同期待健康和有为的2017年。

2016年12月2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