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3-07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和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政治学党支部于2017年1月13日下午召开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等12名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新任支部书记刘畅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党员同志的民主评议,包括党员个人自评和同志互评两个方面。新任支部书记刘畅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换届的情况,并代表新任支委对全体同志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同时表达了新任班子将努力完成好今后支部工作,继续保持政治学系支部党建工作的高水平。接着,刘畅同志对本次民主评议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了汇报说明,强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她鼓励支部成员在会前学习准备的基础上,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明确整改;同志之间则要坦诚相见、严肃宽容、团结进步。

前任支部书记薛洁同志首先发言。她简单总结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对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最近高校教师的健康问题有感而发,希望各位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除了继续保持高昂的拼搏热情,还要注意身体的锻炼,保持健康才是对党和人民最大的负责。接着,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对“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反思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志之间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了看法和建议。

    张贤明院长在会上进行了坦率的自我批评,并从学院事业和个人发展关系的角度恳切发言。他指出我们学科的优势地位更多地属于过去,真正的优势须要两方面的支撑:一个是人才的支撑,一个是成果的支撑。我们的亮点和显示度还须要做一些工作。大家要把个人的进步和学科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有学科使命感和集体责任感。

    周光辉老师也深刻地反思了近几年的学术思考。他指出,目前我们的学科主体性有,但学术主体性还没建立起来。中国政治学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我们的概念都是西方的,我们学科的民族性还没建立起来,离开民族性就无法讲现代性。但中国问题太过复杂繁浩,要了解中国就必须做有限的研究。就其个人来讲,五年来一直都在补课,补中国的课,希望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做些事情。

    最后,支部书记刘畅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民主评议,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使每个党员都能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始终如一地为学校、学院、学科和学生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7年3月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