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吉林大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青年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19点击:

有意申报的各位老师:

 烦请于2023年5月6日(星期六)上午9: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科研办,谢谢。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助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和《吉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助推“三大工程”实施,扎实推进《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社会科学研究院现启动吉林大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青年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和大众化传播,支持青年学者聚焦学术方向,开展创新性的、具有重大社会意义的科学研究,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二、申报要求、资助额度和研究期限

课题组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两个选题方向,结合所在学科的具体学术问题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进行研究阐释,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申请人须为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课题组限6人以内(含6人),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均限报一个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学校组织评审后择优立项,立项数不多于15项,每项资助经费10-30万元。项目立项当年拨付一期经费30%,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二期经费30%,结项后拨付尾款。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撤项并追回已拨经费,结项成果不合格的项目将撤项并追回二期经费。

项目研究期限截至2025年10月31日。

三、中期检查、成果鉴定和结项要求

项目研究成果应聚焦科研方向,坚持“提质增效”原则,项目负责人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把成果质量和创新性放在首位,注重实际价值,重点保障项目最终成果的质量和学术水平。

项目研究周期内,提倡组织学术研讨或学术报告。社会科学研究院将组织中期检查考核进展情况。

项目成果须标注本项目资助,以吉林大学作为第一署名单位,项目成果包含“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或“人类文明新形态”相关的主题词之一。

吉林大学“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项目课题组成员兼报青年项目的,研究成果的受项目资助情况只能择一标注。

完成研究任务后,项目负责人应及时提出鉴定和结项申请,同时提交与原计划研究成果形式相符的最终成果,社会科学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结项成果进行鉴定。项目研究成果要求见附件1。

四、申报办法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23年5月8日前将本单位的《青年项目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加盖公章)报送至鼎新楼A503室。申报一览表(附件3)签字盖章扫描电子版、Excel版发送至wanghongxu@jlu.edu.cn。个人申报和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洪旭、彭晶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wanghongxu@jlu.edu.cn

附件:

1. 创新团队青年项目结项成果要求

2. 创新团队青年项目申请书

3. 吉林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青年项目申报一览表

              

社会科学研究院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