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21-12-24点击:

各位考生:

吉林大学 2022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为保证网络考试平稳顺畅进行,现将考生相关考试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如下:

1.我校网络考试采用阿里钉钉、腾讯会议、腾讯QQ、微信等软件平台,校内各招生单位将在实施细则或通知中告知考生具体选用的平台,请及时关注招生单位网站,了解网络考试流程。

2.考生端采用双机位。根据学院推荐的设备作为主机位,显示考生正面,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试过程中须保持考试平台全屏幕进行。考试全程须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切换屏,不得遮盖耳朵。推荐使用智能手机作为辅机位,设置在考生侧后方1-2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考试环境和主镜头屏幕,请考生准备手机支架,防止抖动影响考试效果。

3.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或使用4G5G移动网络,保证网络通畅。熟悉考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考试前请将电脑或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

4.考生考试场所需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学院要求以外的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5.考生考试时需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6.考试前行政学院将进行网络考试演练,请考生积极配合。考试当天将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系统进行考生身份核验,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

7.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考试。对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直至接受法律处罚。

考生如有疑问或困难,请与招生单位联系,我们将及时解答并提供帮助。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