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2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作为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529日,学校召开了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启动会,对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根据《吉林大学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有关规定,现组织各学院开展师德与学风建设学习、调研和讨论,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有机结合,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鼓励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增加学习内容。注重强化学习效果,深化优良师德师风与学风对于学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二、广泛开展调研,提出改进措施。各学院通过课堂观察、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专项调研,了解学院师生为师为学状况。挖掘师德、学风先进事迹。查摆学院在师德师风、学风、学术规范和科研伦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关键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三、组织师德与学风建设大讨论,形成建设方案。在深入学习和广泛调研基础上,各学院分别组织开展师德与学风建设大讨论,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发挥党支部、学术组织、学生组织的作用,有效覆盖师生群体,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聚焦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活动内容,形成本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方案中要具体明确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工作措施和具体工作内容及起止时间。

请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师德与学风建设的学习、调研和讨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好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630日前,将本学院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方案报学校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备案。

 

 

联 系 人:高全胜    邢国凯

联系电话:85166817  85168207


                                           发展规划处  

                                           2020年6月2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