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第十二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22点击:

校人字〔201951

校内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附件1)工作安排,现就第十二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以下简称“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特别资助(站前)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2019年新设立的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生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国家给予每人18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全国范围内资助人数约400人。

特别资助(站前)通过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人员。获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依托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二、申报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11日后出生)。

2.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3.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其中,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要求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为 2016 11日后;2019 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11日以后,且须201911日后进站。

4.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定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

5.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6.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7.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8.申报项目须符合规定的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附件2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填写申请书。

1.320日起,申请人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Manage/LoginNew.aspx)下载申报软件,线下填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前)》(以下简称《申请书》),并在线上传提交。

2.申请人若对已提交的申报数据有修改需求,请于2019320日后电话联系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二)准备纸质材料。

1.纸质申请书。系统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2份,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2份。

(三)提交申请材料

1.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Manage/LoginNew.aspx)上传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2.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成册,准备2册,于410日、411日两天集中交至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

四、其他事项

1.我校博士毕业生申请进入同一个一级学科、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总比例不得超过30%,如若超出,学校将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推荐人选。(若未通过校内评审,只有三天时间进行申报修改,为保证申报质量,鼓励我校博士毕业生跨学科申报)。

2.请各有关单位接到本通知后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利用QQ群、微信群、定点联系导师及课题组等方式,积极组织动员相关博士生及博士后积极申报。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将于20196月上旬对资助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间申请人可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查阅专家评审结果。

4. 基金评审工作安排、评审指标及经费使用等详情可自行查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9年度)》。

 

联 系 人:李雪涛 申 川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25

办公电话:0431-8515133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

                           2019122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