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6点击:

烦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上午11点前将材料报送本科教学办公室,谢谢。



各教学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吉高校宣〔2018〕2号)文件精神,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现将“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应该是2018—2019学年教学计划内专业课程,且能连续三年面向学生公开讲授。
   2.申报项目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德育内涵和元素,对该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及课堂教学各环节进行了改革优化。
   3.项目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独立完整承担1门及以上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具有一定的教学实践积累或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有课程教学团队的优先考虑。
    二、申报与项目管理
   1.申报“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需填写《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项目。推荐项目立项作为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由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和高教处联合管理。
    三、建设周期与项目经费
   1.项目建设周期为2018年9月—2019年7月。2019年7月底前,省高校工委邀请省内外专家召开评审会,评选确立一批“学科育人示范课程”。
   2.立项项目由所在高校实行项目式管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被评选确立为省“学科育人示范课程”的项目,与省级精品课程待遇等同。
    四、结项要求
   到2019年7月项目建设周期结束前,被确定为立项项目的课程,需提交1个课时的现场教学视频(45分钟/课时)、该课程教学改革完整教案及完整课件,以及3000字以上的课程实施总结报告。
    五、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单位需于10月22日前将《项目申报书》和《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两份提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同时提交电子文档,电子邮箱:jxk@jlu.edu.cn。
   2.联系人:刘成荫,联系电话:85166929。

   附件:1.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申报书
         2.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10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