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8-28点击:

   烦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下午3:00将材料报送本科教学办公室,谢谢。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8]6号),现组织开展我校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学校本次推荐名额为3人,一般申报推荐2人,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推荐1人。
   二、申报遴选条件
   申报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非现任校级领导,非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
   2.近6学年(2012—2018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3.在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以下若干条件中至少在三个方面中取得标志性成果:
   (1)2005年以来,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者,位列前五名;
   (2)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或获得与教学相关的国家级荣誉称号者;
   (3)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级的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
   (4)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级教学团队、特色专业、实验(虚拟)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
   (5)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级的创新实验区、教学改革课题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
   (6)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
   (7)以负责人身份建设完成并在国内平台开设在线开放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系列遴选条件参照以上推荐条件,适当放宽。
   三、申报要求
   1.根据遴选条件,由个人申报,每学院最多向学校推荐候选人1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后择优推荐。
   2.请各有关单位于2018年9月3日前,将《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一式5份,双面打印)、申报人佐证材料(纸质1份)、学院党委对候选人政治表现的意见(书记签字、学院党委盖章),以及推荐表的电子文件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佟健、刘成荫,联系电话85166422,邮箱:jxk@jlu.edu.cn。
   附件:1.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遴选指标体系
         2.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候选人推荐表
         3. 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

   
                                                      教务处
                                              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