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30点击:

烦请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有本科生课的教师按通知要求登录教材管理系统填报教材,必修课必填,选修课选填。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材进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校发〔2016250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凡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的课程,应使用国家组织编写并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附件2);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国内一流院校获奖教材;选用教育主管部门或教学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以及公认水平较高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特别是理工类、财经政法类各专业);选用先进的、能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学校批准立项的规划教材;选用自编教材须按教材选用程序报批,并提交教材样书及电子版。

   二、国外原版教材使用管理

   选用国外原版教材须进行重点审核。各教学单位专人负责,对涉及的国外原版教材进行审核,并认真填报《吉林大学国外原版教材审核表》。

  三、教材选用程序

  各教学单位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的要求,对同一课程的不同版本教材进行对比、论证和分析,从多种版本中选择教材,确保所选用的教材是本学科领域教材的精品。

   1、学院组织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组成的教材使用小组进行审定,讨论决定使用教材目录,选用的教材需由任课教师登入教材管理系统(http://jwcjc.jlu.edu.cn/)在线注册,并填写《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ISBN码必填,可在《2018秋季教材目录》(附件1)或《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中查询)。

   2.各学院(中心)教学秘书登入教材管理系统(http://jwcjc.jlu.edu.cn/)在线注册后,打印《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并报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送教务处备案。同时,认真填写使用对象,教材预订数量,确保教材征订工作有序进行。

   3.学校会对各学院(中心)上报的选用教材进行审查,审查未通过的,返回相关单位重新选用。

   四、注意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材选用工作,教材审定后不予变更,未经审批的教材,不得进入课堂。学校将按照《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制定教材征订计划,避免教材使用随意性。

  2.教材采购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向学生推销教材。

   五、报送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1.本次教材选用时间为52日——68日,过期教材管理系统将关闭。

   2.请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申请表》和自编教材样书于2018612日前报教务处各校区教材服务部(纸制和电子一份)。

  联系电话:

前卫教材负责人:曹老师 电话:85166418  

南岭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095125  

朝阳教材负责人:李老师 电话:88502532    

新民教材负责人:刘老师 电话:85619400                      

南湖教材负责人:曹老师 电话:85166418

和平教材负责人:何老师 电话:87836130  

                                         

附件1: 2018秋季教材目录》

附件2: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业课程及教材一览表                                      



                                          教 务 处

                                      2018428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