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应邀率团访问早稻田大学和冈山大学

发布时间: 2019-06-27点击:

6 17—6 21 日,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应邀率代表团一行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和日本冈山大学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以及冈山大学全球人才培养学院。常有余副书记、赫泉玲副教授、刘畅副教授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公务会谈中,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川岸令和教授、唐亮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川岸令和院长对张贤明院长率代表团访问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的相关情况。张贤明院长向川岸令和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及建设双一流学科的若干工作设想。张贤明院长表示,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是两个有光荣学术传统和国内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学院,希望以两院为基础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加强人才培养与学生交流等方面深化两院合作。川岸令和院长充分赞同张贤明院长的提议,表示双方在更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推动双方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双方就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领域的推进举措达成初步共识。




  在访问日本冈山大学期间,冈山大学副校长木村邦生教授、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科长钓雅雄教授、全球人才培养学院院长田中共子教授、国际部部长原田美树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木村邦生校长对张贤明院长率代表团访冈山大学社会科学文化研究科和全球人才培养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冈山大学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以及全球人才培养学院的务实合作,并希望三个学院之间能够持续开展更加深入交流与合作。张贤明院长回顾了三个学院间的合作历程,并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开启三个学院之间在学生交流、海外课程引进、教师互访等多方面的制度化合作。双方就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并对制度化开展学生短期交流活动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科长钓雅雄教授陪同代表团一行专门考察了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的教学教学环境、教学配套设施、住宿条件等,以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早稻田大学是享有国际学术声誉的综合性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第26位。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的政治与国际研究专业在2019QS政治与国际研究专业排名第46位 ,被誉为培养日本政界精英的摇篮,其毕业生包括6位日本首相和近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员。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面向世界TOP100A类顶尖校,日本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核心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和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

  冈山大学是日本著名国立大学之一,2014年,冈山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24所国际化牵引性型大学之一。2011年,吉林大学与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共同入选“亚洲校园项目”,旨在通过三所高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所学校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为增强学校竞争力,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