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 2011-11-28点击:

  团委组织机构设置:

    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团委委员(若干人)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社团部、志工部。

    团委书记由学校党委会同校团委在辅导员中选拔任用。

    职能:

    团委书记: 贯彻落实校团委部署的各项工作,配合院党委开展学生工作。负责全面工作,及时向院党委和上级团委请示汇报团的重要工作。

    团委副书记:主持团委日常工作;协助团委书记老师全面开展团委活动;对团委各项工作负责。

    秘书处:  配合副书记开展工作,协调团委各部门关系,对团委发展情况进行汇总;负责团委有关文件的起草,以及评奖评优材料的申报,负责团委会议记录,相关文件的存档,并负责团委经费的管理。

    组织部:  负责学院共青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制度建设;负责优秀团员的推选工作,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管理院内所有团圆的档案资料;负责团费的收缴;指导各班团支部的工作。

    宣传部:  负责学院共青团的思想宣传工作;积极协助团委各部开展工作,做好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及后期的成果展示工作;通过海报、展板及互联网,最大限度扩大行政学院团委的影响。

   志工部:原名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团委及全院实践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联系志愿活动基地并开展长期社会志愿实践活动;开展与院外组织、团体的交流、合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成绩社会实践部分的打分工作。

    社团部:做好学院社团的管理工作;对学员社团进行方向性指导,使之健康发展;为社团活动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协调校社联与院社团的关系;定期为社团工作进行考核,对优秀社团给予一定的奖励。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