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度

发布时间: 2011-05-30点击:

一、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1、组织研究和制定学院本科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措施,对本科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2、组织研究本科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学期和年度计划,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

    3、负责对本科学生活动进行引导、监督和管理,统筹学生活动经费预算;

    4、认真、细致、负责的做好、做细本科贫困生工作;

    5、统筹协调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课程安排;

    6、负责学院本科学生档案管理、信息统计、数据汇总和宣传报道等工作;

    7、完成学校相关领导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室工作制度

    1、工作时间按照学校规定的教职工作息时间安排,工作时间:周一—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

    2、办公室学生助理按照勤工助学岗位要求进行值班(课余时间),各值班成员需按时值班,不能迟到或早退,值班完毕后将钥匙交到下一次值班人员手里。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原因。

    3、保证上班时间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处理事务性工作。

    4、工作时间内相关工作人员衣着整洁,礼貌待人,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5、学院党委副书记对学生工作办公室负总责,办公室工作人员须及时向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

  

三、办公室使用制度

    1、任何学生不得随便翻办公室内的任何物品,更不能擅自将物品带出办公室。

    2、注意保持办公室的环境干净,桌椅和桌面摆放物摆放要整齐。

    3、办公室每天清扫一次。

    4、定期整理办公室的文档资料,比如:学校相关文件、会议签到表、请假条、教室申请表格、学生档案、活动策划和总结等。

    5、下班前保证断开电源,锁好门窗才能离开办公室。

 

四、办公室电脑使用制度

    1、办公室为学生组织专设一台办公电脑,相关学生不经老师允许不得擅自使用其它办公电脑。

    2、各学生组织派专人维护学生电脑,保证各学生组织活动资料储存有序,插入外接电子存储设备须提前杀毒,不得随意添加不好的网站。

 

五、办公室外借制度:

    1、办公室用品原则上不得外借,如遇特殊情况须向相关领导请示。

    2、办公室学生活动用品外借需填写学生活动用品申请表,并按规定时间签字返还。

 

六、办公室仓库管理制度

    1、学生活动物品按指定位置在仓库中放置。如需借用则按第四条第二点要求进行。

    2、仓库每月整理一次,核查物品借用情况,及时上报物品损坏和丢失情况。

    3、无关学生不得擅自进入仓库。

 

七、办公室助理考核制度

    1、办公室工作人员按相关要求参与学校和学院对其工作的相关考核。

    2、办公室学生助理参与办公室组织的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免去助理职务。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工作量、工作态度、团队精神等。

 

附则

 

    第一条、本制度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团委参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学生工作手册讨论制定。

    第二条、本制度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三条、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行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年5月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