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管理

发布时间: 2012-03-16点击:

一、指导思想

    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不断健全运行机制,拓展活动领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做一些积极有意义的事情,积极塑造属于青年大学生独特的社会责任感和校园文化。

二、大学生志愿者行为规范

1、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法规,做文明大学生。

2、以自身的行动实践志愿者精神,把爱心献给企业、社会、需要的帮助人。

3、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技能。

4、廉洁自律,不以任何理由收取服务报酬。

5、文明服务,维护志愿者的社会形象。

6、服从安排,遵守志愿者服务组织的有关规章制度。

三、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服务内容

1、围绕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服务活动,主要开展青年志愿者自主自发学习、互帮互助等活动。

2、围绕困难家庭同学上学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对周边有困难的离退休老人、军烈属、残疾人家庭提供买米买面、打扫卫生等活动。

3、服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围绕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开展植绿护绿、环境保护宣传等活动。 

4、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二)活动方式

各单位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下列服务:

1、大学生志愿者为有困难的老人送温暖:通过与服务对象采取“定时间、定内容、定人员、定对象”的“四定”方式进行服务体现吉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以及吉林大学的人文文化。

2、大学生志愿者“我做校园美容师”活动:组织我院志愿者在开校园打扫卫生死角、拣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从而净化校园环境。所做活动要文件的形式向学院团委上报,经审核备案。

3、大学生志愿者自主自发学习:青年志愿者督促各学生发扬自主自发学习的精神,在学习之余进行社会实践。同时志愿者要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四、考核及奖励办法

1、学院团委对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每季度考核一次,主要考核各项活动落实情况,活动记录和材料上报等。

2、根据大学生志愿者评分细则,惩劣奖优。

3、考核纳入学院年度表彰考核之中。

4、对本学年表现特别优异的志愿者进行大会表彰并颁发证书。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