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团委社团部管理及服务社团运行细则

发布时间: 2012-03-16点击:

    本细则旨在保证各社团独立自由的基础上,加强社团工作的规范化、正规化,促使院团委及社团部更好地管理和服务社团。

一、对社团活动时间的管理。

   1、为了使我院社团活动在时间上不相互冲突或安排过于密集,社团部会对各社团的活动时间进行统一的协调管理。各社团需在活动前两周向社团部上报活动时间,以便社团部统筹时间。活动前一周社团部会对调整后的时间安排进行公示,各社团若有异议,可与社团部联系,进行更改。

   2、为了保证每次社团活动的参加人数,避免社团活动过于频繁,社团部在经过社团同意的前提下可将各社团相似的活动进行合并。

二、团委与社团间关于活动的配合。

   1、各社团的特色活动或大型活动可与团委联合举办。活动的具体操作(包括策划、财务、宣传、总结)依然由各社团完成,团委则会为社团提供支援和帮助,包括提供工作人员、礼仪人员,邀请学院老师或学生骨干做嘉宾,审批条幅、场地(各社团批教室或条幅需提前一周报到社团部,再由社团部统一报给老师)。

   2、团委的一些小型活动可下放给各社团;团委举办特色活动时,社团也要给予积极配合。

三、社团的团支部建设。

   各社团要建立团支部,设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各一名,由院团委及社团部领导。

   1、各社团团支部要有完善的管理机制,积极配合校团委及院团委的工作,如配合校团委主办的“社团文化驿站活动”、“每团一品活动”,根据需要配合院团委的团日活动(如在团日活动时,各个社团的团支部联合到烈士陵园或纪念碑等开展团日活动,既开展了团日教育,又可算是社团联合的一次活动)。

   2、团委或社团部每月或定期组织各社团团支部召开例会,各社团团干部参加,且社团会员如有意向也可列席参加,通过例会,可以向团委反馈一段时期内各社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社员的需求等,也可加强社团间的相互交流,谋求下一阶段更好的合作、发展。

四、社团评优

   1、积极参加校社联组织的社团评优活动。

   2、为激励社团更好地发展,与校级社团评优相互呼应,拟年终对院内社团进行评优,评选“优秀社团”、“优秀社团骨干”及“优秀社团会员”,具体实施细则参见《行政学院学生社团评优细则》

五、社团部与社团的日常工作。

    1、社团活动上交材料及时完整规范。社团在活动两周前要通知社团部,在活动三天前要上交详细的策划,活动后三天内交齐材料(包括活动总结和三张经典照片),所有资料的电子版上传到社团部邮箱(xztwstb@163.com;密码是20102011,纸质材料交给社团部工作人员。

    2、社团的每次活动,社团部都要派出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公正的评价,并将活动照片和《社团活动审核表》即时存档。

    3、社团部负责管理服务各社团,统一协调各社团的活动时间安排,负责统一审批活动条幅、场地等。

六、社团负责人换届

    社团部征求院内社团的意见,并根据各个社团的不同情况安排合适的换届方式(或是由会长推荐,或是由社团内部民主选举,或是面向学院由社团部组织进行海选),报团委老师批准后进行换届活动,换届时间由社团部统一安排,并监督各社团换届过程,保证换届的公正公开。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