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3-16点击:

   为展示及总结2015-2016学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成果,鼓励并引导学生积极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投身实践,行政学院于3月14日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东荣大厦1202会议室召开寒假2015-2016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本科生辅导员曲畅竹、行政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超群以及2013级、2014级、2015级部分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团委志工部部员陈知蒙(2015级)主持。

   会议于下午六点正式开始。首先,曲畅竹进行讲话,对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调研的精神表示赞赏,强调大学生要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接下来共有九组成员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实践成果。有六个小组关注了当前中国农村问题,他们从农村基层政治组织、经济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对农村居民的生活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查与分析,并针对相应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另有两个小组分别在政府部门进行实习,实地地感受政府办公流程,亲身体验政府工作内容,用切身的实践来感受政府的行政方式;最后一个小组对当前的雾霾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并分别从政府与公民各自的职责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孙超群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各组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又在PPT制作与语言表达方面对各组成员提出建议。

   此次社会实践展示会,在展示同学们寒假实践调研的内容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行政学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彰显了行政学子对“求实创新”的校训与“天下为公”的院训的践行。

(本社通讯员:隋晓婷 雷浩 许嘉琛 周晗)

2016年3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