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学院之刊、行政之光——《行政之光》二十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18点击:

    2016年距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刊《行政之光》创刊已有二十年的光阴。9月15日,恰逢中秋佳节,《行政之光》杂志社邀请了其创始人颜德如教授、创刊指导老师张丹竹副教授和曾任杂志社主编的优秀院友陈松召开了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原杂志社负责人刘洋、张力伟、王迪和《行政之光》杂志社全体成员。座谈会于早上九点正式开始。

    座谈会中,首先由主持人王阳愉介绍到场嘉宾,随后杂志社现任社长求是对杂志社近年来的新发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展示了自1996年创刊至今的杂志照片和杂志社宣传片。接下来颜德如老师和张丹竹老师共同讲述了创刊初期的故事。在他们的回忆中,有创刊的初衷,有取名的趣事,有学院的支持,更有王惠岩老先生题写杂志名称时的细致与不苟。陈松、刘洋和张力伟也讲述了杂志社发展过程中的故事。因公未能到场的院友吴滨在微信上表达了对杂志社的怀念和美好祝福。在接下来的畅谈中,颜德如教授在如何办刊、如何提高杂志社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结合互联网平台来发展刊物,要通过邀请名家大家开讲座的方式提高杂志社影响力,将《行政之光》推广到学校甚至是其他高校。最后,工作人员向到场嘉宾发放《行政之光》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行政之光》已在风雨中渡过了悠悠廿载,她在一代代行政人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成倍增长的刊印量是她成长最直接的印记,人人网、微信是她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发展。相信在行政学子的努力下,《行政之光》会成长的更快、发展的更好。

                                                                        (本社通讯员:许嘉琛)

2016年9月1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