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二)――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协会成功举办郭家村下乡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5点击:

为帮助学院学生深入农村,感悟三农魅力,弘扬“长征精神”,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协会于2016年11月12日在长春市双阳区郭家村云凤合作社开展了下乡实践活动 。

早上6:30,全体成员登上了通往郭家村的大巴车。在愉快的歌声中,一行人抵达云凤合作社,在接待人归乡月明的带领下参观了生态发酵床猪舍,学习了循环经济的运作模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尝试了干菌的制作,真实地体验了农家生活。下午,归乡月明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返乡和乡村建设的接轨问题。接着,云凤合作社创始人李云凤讲述了化学农业的危害和生态农业的优势,李士杰老师讲解了RRPGS参与式认证体系的重要性。其间,同学们就农村发展现状发问,老师们耐心地解答疑惑,鼓舞了同学们下乡的勇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农村的现状和风土人情有了一定了解,从云风合作社的成功经验中汲取了经验,为日后的下乡支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村发展研究协会供稿)

2016年11月1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