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指尖触碰天堂”周末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8点击:

为缓解学生日常学习压力,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灵健康,行政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携手吉林大学电影协会,于2016年11月6日下午2:00在吉林大学图书馆三楼信息共享中心原声影院,举行了“用指尖触碰天堂”周末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以伊朗电影《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的放映分享为主干,以映后座谈、观众交流为主要形式。活动中,吉林大学电影协会主讲人张北辰较为细致地为我们介绍了此部电影的手法、技巧、社会背景等,让同学们了解了一部优秀影片幕后制作的巧妙匠心以及该影片背后蕴涵的深刻的社会价值。行政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讲人任延旭则从电影细节层面带来的心灵冲击角度对影片进行解读,分享自身的观点、看法。在两位主讲人的讲解基础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座谈形式下,主讲人与观众的良好交互使得此次观影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无论是从社会问题层面解读,还是从个人情感与成长方面解读,该影片均给同学们带来了启迪和深思。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得以释放自身压力,感受影片背后丰富的人文情怀。行政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也将以此次活动的模式探索为契机,在未来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益同学成长和发展的活动。

(行政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供稿)

2016年11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