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妙语雅行,风华正茂”主持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2-15点击:

为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活动,行政学院团委于12月14日18点在前卫南区东荣大厦B303教室举办了“妙语雅行,风华正茂”主持演讲大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杨雅雯(16级本科生)介绍了此次活动流程及出席嘉宾——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本科生辅导员曲畅竹以及孙超群、李嘉琦、林明宇、雷浩、求是、白天六位学生组织干部。大赛共有十二名选手参加,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参赛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演讲涉及国际政治、两岸关系和青春与梦想等主题。第二阶段,参赛选手两两分组,模拟主持新闻联播、春节联欢晚会、感动中国颁奖等活动。选手们围绕主题进行各具特色的演讲,相互配合,语言优美,表达流畅,表现不俗。第三阶段为现场评分阶段,观众在评分表上选出三位表现最好的选手和一组联合演讲选手。在评分环节,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决赛选手的初赛历程。史慕华就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表扬了参赛选手具有趣味性、思想性、严谨性的优点并指出了选手们在穿着、仪态上的不足之处。本次活动选出了六名优秀奖、三名三等奖、两名二等奖和一名一等奖,16级本科生宋志浩夺得桂冠。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家收获了在演讲方面的经验,更展现了行政学子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社通讯员:唐勇腾 余欣怡 陈丹)

2016年12月1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