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学以致用,行文布政”主题公文写作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2-05点击:

 为提高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普及公文写作知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行政学院举办了此次“学以致用,行文布政”主题公文写作大赛。经过了长达两周的初赛预选阶段,院团委志工部于2016年12月2日晚6点在三教103教室举办了大赛决赛。担任决赛评委的有:行政之光杂志社的周子裕、沈丽,大学生宣传媒体中心的许嘉琛,团委社团团总支宣传委员蔡佳玮以及团委志工部尹璐。经初赛选拔出的1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决赛主持人由团委志工部臧群卓同学担任。

 此次比赛以为行政学院刚结束不久的迎新晚会写一篇通讯稿为赛题,要求现场写作,限时四十分钟。主持人介绍了决赛要求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在经过短暂而详细的构思之后,纷纷进入了写稿阶段;整场比赛过程中,赛场肃静无声,参赛者们个个争分夺秒,埋头写作,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了赛题。比赛结束后,在评委们进行评审的同时,来自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牟荆陵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简短的公文写作培训,并针对培训内容与选手们进行了互动提问。评审结束后,评委代表周子裕宣读了获奖名单:王晓慧同学荣获一等奖,孙悦、魏沁宁获二等奖,徐植、任家璇、尹晨、宋佳、邹容获三等奖。团委副书记林明宇为所有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

 经过这两周的努力,参赛同学的公文写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学院也践行了公文写作技能培训的初衷,本次公文写作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讯员:唐新宇 许嘉琛 刘波 余欣怡)

2016年12月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