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究学之道术,求职之法则”主题就业指导活动系列报道(七)——行政学院第二届企业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5点击:

 为增加学生面试经验,提升学生面试技巧,增强学生就业能力,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于2016年12月4日18:00在东荣大厦1202室举办了企业模拟面试大赛。行政学院特邀请蒂森克虏伯长春有限公司物流部副经理周腊梅、吉大四院人事处刘一佳以及红星美凯龙远达商场人力资源部专员宋笑岩担任此次比赛的面试官。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以及本科生辅导员曲畅竹出席了本次大赛。

  下午六点整,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结构性面试,八位参赛选手依次参加面试,接受面试官的提问。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都表达了自己的就业意向并且展示了自己的特点。在紧接着的考官点评中,选手更是与面试官探讨了就业技能。接下来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根据特定的题目进行发言,最后选出一名选手作总结发言。讨论中,选手们在与他人协调合作的同时积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讨论结束后,考官们对每位选手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晚上八点半,大赛宣布圆满结束。随后三位面试官与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企业模拟面试大赛,不仅让参赛者亲身体验了企业面试,学到了面试技巧,更让到场观众了解了面试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就业道路上走得更远。

                    (本社通讯员:许嘉琛 陈丹 李金鹤扬 )

2016年12月5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