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学子赴京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5-10点击:

5月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在北京拉开帷幕。大赛以“十载·新声”为主题,号召高校学子勇敢发声、砥砺前行。全国24支高校代表队共聚外交学院,共同探索新闻媒体新常态。吉林大学代表队作为东北唯一参赛的高校代表队,由行政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芳宇,2016级本科生宋志浩、杨宁组成。同学们一展北疆豪情,给各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邀请到了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驻卢旺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潘和钧,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田薇,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等嘉宾担任评委,给选手们带来了专业指导。

吉大学子在自我展示环节中以古代、近代、当代为线索讲述外交故事,并送上“兴衰沉浮外交史,继往开来吉大人”的对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以及媒体采访。答题环节中,吉大学子面对客观题时沉静应对,演讲时妙语连珠,新闻发布时沉稳大气,最终取得了预赛前四的优异成绩。

比赛之余,大赛组委会还组织选手一同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参观,大家见识到了纸媒的波澜历史及转型道路;共同前往外交部参加例行记者会,并与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进行交流,一睹蓝厅风采,感受发言人魅力。

2017年5月1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