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之光》杂志社举办第九期学术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5-10点击:

5月8日,《行政之光》杂志社举办了第九期学术文化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了行政学院马雪松老师作为嘉宾。学院史慕华老师、于海洋老师和刘洋老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本期沙龙由殷昊同学(2014级本科生)主持。

本期沙龙以“东北脱困:问题与路径”为主题。参与师生从计划经济、产业结构和人才流失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东北困境之所在。马雪松老师对讨论进行了引导,启发大家从政治学、国际关系和公共管理的专业视角进行讨论,并举例说明了政治因素在东北困境中的作用。随着讨论的深入,同学们踊跃地从自身学科出发,探讨东北面临的问题及其出路。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言。讨论话题也逐渐广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政审批效率和政治文化与社会心理等方面都有涉及。

马雪松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于海洋老师也做了点评,他对同学们在讨论过程中展现出的思想和学术潜力感到惊喜,同时也从国际政治学的视角对东北振兴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史慕华老师高度肯定了本次沙龙的氛围,并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她说,在同学们的讨论中看到的也许不是大家的成熟,却是大家的成长,而这种成长对大家来说才是最宝贵的。同时,她也鼓励《行政之光》杂志社学术文化沙龙秘书处的同学们,将学术沙龙更好地办下去,继续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和展示平台。(图文:行政之光杂志社 责编:大学生宣传媒体中心唐勇腾)

                                                                             2017年5月1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