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行途小队”国情社情观察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成功开展 ——行政学院“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17-09-12点击:

    行政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行途小队”国情社情观察团由行政学院本科生刘庆(2015级本科生)、张绪伟(2015级本科生)和褚峰熠(2016级本科生)三人组成,于7月26日至8月5日分别前往上海、吉林与湖北三地进行观察和调研。

    活动期间,刘庆在上海参加了麻宝斌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社会公平正义感状况及对策研究”。以入户走访为主要调研形式,通过所派发的300份问卷与居民密切接触,切身体会社情民意;张绪伟以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阳光社区为调研点对交通方面公益性岗位的设立相关基本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政府为失地农民以及大龄难就业人群的再就业问题做出的努力有了基本了解;褚峰熠则以从传统矿业经济发展模式向多元化生态经济成功转型的湖北省尧治河村为调研点,对农村“脱贫攻坚奔小康”新型发展模式有了深入认识。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加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有了深刻认识。(图文:刘庆、张绪伟、褚峰熠 责编:媒体中心 刘可任)

2017年9月1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