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九十四)——行政学院2022级本科生举办“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点击:

2023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认真学习方案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学院2022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反对‘本本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包含学习解读,交流分享,总结收获三个环节。在学习解读环节中,毕妍欣(2022级本科生)指出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张蔚涵(2022级本科生)针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四部分做了分享讲解。在交流分享环节中,082204班团支部开展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问答活动,活动以同学抢答的方式进行,在丰富同学们对调查研究相关知识的了解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陈思宇(2022级本科生)表示,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之后,深刻感受到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在总结收获环节中,左宏渐(2022级本科生)认为,同学们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调研活动并投身于广大的社会实践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有关知识,有助于同学们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有助于激励同学们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为奋进的新时代担当使命,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图文:2022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