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八十八)——行政学院2020级本科生举办“感悟时代,砥砺奋进——聚焦2023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点击:

34日至13日,2023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向,鼓励青年同志砥砺深耕、勇毅前行,行政学院2020级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感悟时代,砥砺奋进——聚焦2023全国两会”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包含学习解读,交流分享以及总结展望三个环节,其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与2023政府工作报告,深入介绍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引领同学们对两会进行历史回顾,充分强调了两会的性质及其重要作用。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从自身学习、阅读、实习等经历出发,结合材料内容各自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的思想在交流中得到了进一步地启迪。欧阳肇鸿(2020级本科生)结合近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内容,表示今年的两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科学明确地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奋楫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凝聚了磅礴的力量,锚定了奋斗的目标。朱悦(2020级本科生)则通过对2023年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入学习,以”、“”、“”、“”、“”、“六字阐释六个方面,以总结性归纳语言帮助同学们增强记忆点,同时实现规范性学习。最后,各班团支书总结同学们的交流内容,同时报告精神与日常的工作学习结合,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并倡导同学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全国两会精神。

总之,同学们在本次团课过程中认真学习和领会到了两会精神,感受到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也更加明晰了大家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实践方向,更加坚定了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提升方向。开局知奋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倡导和党的伟大领导下,我们必会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图文:2020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