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八十九)——行政学院2021级本科生举办“感悟时代,砥砺奋进——聚焦2023全国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青年切实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时代内涵,鼓励青年同志砥砺前行,以饱满的姿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部于202332122日在第三教学楼第十三阶梯教室举办感悟时代,砥砺奋进——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共包含“领读共学”、“交流讨论”、“总结收获”三个环节,期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基本取得了预期效果。

第一环节,领读共学。首先,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学习的重点内容做出概括。各班团支书强调,作为全国人民共商国是、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2023年全国两会擘画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接着,各班团支书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介绍,并结合2022年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帮助各班团员深化对党和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的认识。

第二环节,交流讨论。各班同学围绕2023年全国两会”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刘祉含(2021级本科生)认为,2023年全国两会为中国社会经济增长擘画蓝图,也展现出中国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到2035年,中国必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吕兆晖(2021级本科生)结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内容指出,两会是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与重要环节。邝恋淞2021级本科生)表示,2023全国两会进一步加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的建设,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需要为之加倍努力奋斗,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在斗争中强筋健骨。

第三环节,总结收获。各班团支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指出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成就有助于全体同学正视自身时代责任,有助于鼓励广大同学在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勉励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党中央的嘱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学以成人,成就大我。

本次团日活动激励团员们深入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与实质,号召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文:2021级团支书及宣传委员 责编: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