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校系列培训(一)——学生骨干能力提升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4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的部署,2021年11月26日,学院于东荣大厦1202室召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校开展第一次系列培训暨学生骨干能力提升与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孙月主持。

  首先,张洁对学院团委、学生会过往的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随后便从团学组织架构、服务职能发挥、学生骨干特质和具体工作问题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团学组织架构部分,张洁追溯了校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发展历程,为与会学生骨干梳理了各团学组织间的联系与区别,使同学们对各团学组织关系的认识更加明晰和透彻。

  接着,张洁重点从资源、结构、程序、机制四个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内在机理上深入剖析了团学组织是如何协调高效运转从而实现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先进经验。

  随后,张洁从“优与特伴生”“得与失并存”“情与理共振”三个维度分析了学生骨干的自身特质,并勉励与会学生骨干处理好优与特、得与失、情与理的关系,告诫同学们坚决不搞特殊化,正确认识和处理和广大青年同学的关系,在工作中讲究规矩和方法。

  最后,张洁向与会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提升个人修养、遵守专业规范、注重宣传质量、严管物料档案,用同学的视角、全局的视角、历史的视角看待问题,严谨细致,守正创新,完成好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会后,与会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将在会议上学习的内容融入到为同学们服务的实践中去,完成好团组织赋予的使命,维护好最广大同学们的根本利益,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图: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文:行政学院团委)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