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行合一,习政而聚”青年学“习”社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圆桌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03点击: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央最新会议精神,提高专业素养,青年学“习”社于11月1日上午在东荣大厦1104室举办了关于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圆桌研讨会。

 会议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讲人周金霖(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会议公报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与会嘉宾的发言奠定基础。

 第二环节,唐勇腾(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系)围绕我国经济的外贸依存度、内需空间以及“脱钩轮”等方面,深入探讨了运转国内市场的重要性。冯伟(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以国际视角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的格局。雷东亚(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做硕士后研究)以脱贫机制、乡村振兴规划为切入点论述了社会主义的优势,发言引起广泛共鸣。

 第三环节,与会人员自由讨论。王逸洲(2019级本科生)就中美脱钩、农村基建投资等问题发表看法,陈彦行(2019级本科生)就从严治党以及反腐败问题等进行提问,嘉宾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周金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研讨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图文:青年学“习”社刘安龙 梁恩昊)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