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三十九)——行政学院成功举办“交流互鉴存同心,共建命运共同体”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思想的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治国理政方针理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委员会特举办“交流互鉴存同心,共建命运共同体”主题学习活动,面向学院各年级、各社团开展自主学习。

在交流学习心得时,多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认识与感悟。谷瑛淏(2018级本科生)认为,要实现整个人类的大繁荣、大发展,就必须真正树立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各个国家携起手来,真正从一个共同体的维度思考问题,协调各方资源;毛安之(2018级本科生)表示,在全球化新背景、新形势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是中国为世界文明历史发展做出的又一努力和贡献;滕亚楠(2018级本科生)强调,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身为青年的我们,也应该为之不懈努力奋斗,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更好地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既是中国共产党外交传统的接续性创造和实践延伸,也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出的声音,充分彰显了我们逐步实现和谐共存美好世界的愿望。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超越种族、文化、国家与意识形态的界限,世界各国只有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坚持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承载着全人类共同命运的“地球号”才能乘风破浪,平稳前行。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要加强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文:行政学院团委理论宣传部 责编: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岳梦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