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北辰夏令营开营仪式暨主题学术讲座成功举办——2019年“北辰”夏令营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 2019-05-31点击:

5月28日上午,2019年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北辰夏令营开营仪式于中心校区东荣大厦成功举办。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许玉镇教授、副院长殷冬水、国际政治系主任郭锐、政治学系副主任马雪松和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常有余主持。

仪式伊始,张贤明首先从“大而全”和“小而强”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及行政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提升自我的同时,能够充分感受长春之美、吉大之美。随后,许玉镇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最后,2018年北辰夏令营优秀营员代表崔雪彤同学,在发言中表达出了对北辰夏令营经历的感怀和对学院学习生活的热爱。

短暂休息后,殷冬水为全体营员带来了主题为“政治学有什么用?——政治理论、政治知识与公民教养”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他从人性的洞见、平衡思维的养成、深层次思考问题习惯的塑造、可行性思考的可贵性、有意义的人生等五个方面出发,并结合自己在行政学院求学、任教的经历,解析了政治学对个人、社会与国家的影响。营员同学们针对老师讲授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困惑,并得到了老师的耐心解答。(合影:王锐,其它照片: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王菲 刘秋菊,文:刘秋菊,责编:王菲、纹水)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