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二十七)——行政学院081804班成功举办“重温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温一百年前优秀青年身体力行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22日,行政学院081804班于东荣大厦1202室举办以“重温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第四次班级团日活动。由081804班团支书朱鸿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建党大业》中五四运动片段。影片中的“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流血而牺牲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自吾辈始。”这句话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并引发了众人对“五四精神”的追溯。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经过一番激烈地讨论,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活动临近尾声,张嘉伟同学以爱国主义为主线,辅以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他眼中的五四精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清楚认识到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图文:行政学院081804班团支书朱鸿 责编: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王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