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学生组织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点击:

4月19日18时,行政学院于经信教学楼F9阶梯教室举办学生组织技能培训会。行政学院学生会负责人马名闻(2016级本科生)及商耀元(2017级本科生)、团委负责人王世亨(2017级本科生)、社联负责人马兴邦(2017级本科生)、大学生媒体中心魏文强(2017级本科生)及高鹏鸿(2017级本科生)、《行政之光》杂志社赵一鉴(2017级本科生)出席本次培训会。2018级部分学生组织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初期,王世亨同学代表团委介绍了与同学们未来学生工作相关的审批流程,并强调了学生工作中所需的一些软技能如时间管理能力、文档管理能力、危机处理能力、人际关系等。学生会负责人商耀元同学重点讲述了在开展一项活动时,前期准备、中期开展及后期整理应该注意的各类事项。马名闻同学则针对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策划总结、主动与同学沟通、加强组织间交流等多条建议。此外,马兴邦同学简要介绍社联各部门的职能,并着重强调策划制作的过程以及各项审批流程。魏文强同学运用简洁的语言准确叙述了公文格式要求及实际活动中的拍摄技巧,与用实际操作演示排版编辑器使用方法的高鹏鸿同学一道展现了大学生媒体中心的别样风采。会议结尾,赵一鉴简述了行政之光的历史并简单介绍策划部、编辑部的主要职能,强调了学术讲座、文艺晚会等多种类型活动的主持稿件的编写及流程。

通过历时两小时的培训,同学们不仅充分了解了各个学生组织的职能,更深刻理解了各个部门所要具备的工作品质。这为2018级学生组织成员日后充分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王菲 文:通讯员武博文 责编:通讯员王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