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团委志工部成功组织志愿者参与市图书馆关东文化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点击:

为增强各地同学对关东文化的认识和理解,2019年4月13日,共青团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志工部招募并组织了30余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长春市图书馆举办的“城市热读·关东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的主题为“满族萨满教的前世今生”。

在本期讲座中,吉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姜小莉老师从萨满教神秘有趣的历史沿革和祭礼仪式,讲到满族宫廷的朝祭与夕祭以及民间的家祭与野祭;从非遗语境下萨满教的传承,讲到该遗产的家族传递和旅游文化、政府资助等社会关切。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听着有关萨满教的知识。讲座结尾,姜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听众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作为一种宗教文化的萨满教的历史发展、当今现状和保护意义的认识程度,而且拉近了同学们与关东文化的距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讲座。(文:行政学院团委王文欣 责编:行政学院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王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