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6点击:

在当今国际环境下,联合国的作用与日俱增,为了与国际接轨,越来越多的高校参与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能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培养国际化视野,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由吉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至今已经走了八个年头了,在这八年中吉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不断努力,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协会打造为全国知名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之一。

2018年11月2日至4日,第八届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于吉林大学前卫南校举办并获得圆满收官。此次大会有四十所多所院校,近两百余人参与其中。大会模拟了四场委员会,分别是联合国大会、欧洲理事会、联合国第三委员会、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委员会就“《武器贸易条约草案》的审议和表决”、“对中东地区的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制定”、“受国际恐怖主义迫害群体的人权问题”、“The Settlement of Refugee Retention After War”四个议题进行了三天两晚的讨论磋商。

11月2日(星期五)10时,与会代表陆续到达吉林大学前卫南校,经志愿者引导前往田家炳A座小礼堂参加第八届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14时,开幕式准时进行,延边大学的国际政治系党支部书记朴龙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卞成日以及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书记曲畅竹出席了此次活动。首先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幕式视频,随后大会秘书长和学术团队相继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吉大模联的发展历程和崭新未来,最后大会秘书长隆重宣布第八届泛东北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始。

14时40分许,与会代表前往东荣大厦参与本次大会的第一个会期,各委员会内部进行了代表介绍等环节,并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破冰。大会于晚间进行了第二个会期,与会代表围绕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11月3日,各委员会代表围绕各国利益诉求展开激烈交锋,寻求存在最大共同利益的国家,并同利益相关国结成联盟。期间,组委为各委员会准备了精美的茶歇。晚间,与会代表就大会准备的以刘尚麟主讲的“跨国移民与身份政治:以英联邦、欧洲大陆和日本为例”和乔因予主讲的“伊斯兰法及其复兴——传统与现代化冲突”的两个主题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11月4日上午,各委员会就3日晚拟定的决议草案进行商讨,并将部分内容进行修改。经各与会代表表决,形成了本次大会各委员会议题商讨的最终结果。14时30分,大会闭幕式开始,经秘书长与学术总监发言之后,各委员会主席团对各自委员会进行点评并颁发最佳代表、最佳风采等奖项。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图:媒体中心通讯员岳梦梅 王菲 董丽娟 文:吉林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 责编:媒体中心通讯员董丽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