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协会成功举办大学生支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09点击:

2018年10月6日,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协会举办了大学生支农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到北京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的张玉老师和北京爱故乡文化发展中心的后林镇老师来我校与同学们作交流分享。

这次座谈会围绕两部分内容展开:一是关于三农问题的学术探讨,另一部分是关于支农社团发展的问题。在交流中我们谈到了农民工问题,后林镇老师讲述了农民工的历史,并抛出一个问题——农村的未来发展是会更机械化还是消失。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激烈。当谈到社团发展问题,张玉老师为我们指出了社团发展的一些问题,比如社团在发展过程中缺乏承接性、一些活动缺乏创新、特别是理论建设方面工作不足等。

通过两位老师的答疑解惑,农协人对三农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意识到社团还有很多需要弥补的不足。老师们的真诚让大家感受到了什么是“支农社团一家亲”。“天下为公,服务三农”是农协的宗旨,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农协人会在所有支农人的关怀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图文:吉林大学农村发展研究协会 责编:媒体中心学生记者黄娟 王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