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之光》杂志社举办第十三期学术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9-26点击:

9月18日晚,《行政之光》杂志社于我校中心校区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三期学术文化沙龙。本期沙龙以“《理想国》的文本解读”为主题,邀请到了我院政治学系丁建彪老师作为讨论嘉宾。学院学工办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刘洋和本科生、研究生七十余人参加了沙龙。本期沙龙由赵一鉴同学(2017级本科生)主持。

丁建彪老师从解读《理想国》文本出发,向大家说明了各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经典片段对重点概念作了深入讲解。他以“灵魂学说及其三分结构”为切入点,对全书的逻辑框架和知识体系进行了梳理,并介绍了国内外研究者的主要观点和相关研究的前沿问题。丁老师的分享详略得当,深入浅出,引人深思。他指出,阅读经典文本的过程本质上是与大师的对话,同学们应深入研读经典文本,提高与大师对话的能力。最后,师生间就研讨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期学术文化沙龙,同学们对为什么阅读经典和怎样阅读经典这两个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学习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增添了助益。(供稿:《行政之光》杂志社)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